芄兰

特殊的复仇

妖与武士[飒杏][part 1]


高考前的放松系列,节奏比较慢,这只是第一部分,涉及到红月全员。

理科女高考不会认输!!!!
01

  她是一棵杏树,要说她和别的树有什么不同,那大概是她活了很多年,见到了很多事,最后成了妖。

  她妖力短浅,只保得住自己化为人形,在离自己本体方圆不到五里的地方活动。但她很满足,天真的认为这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日子。她坚信自己是只好妖精,即使妖精在人类眼中是一个贬义词。

  她叫杏,因为她是杏,简简单单的名字,就像她自己一样。

  纵使活了再多年,杏也终究不明白,那些曾经唆使她,让她去诱惑在她树荫下纳凉者的妖精是什么心态;更不明白,那些被诱惑,坠入甜蜜的假象的人,死前又是什么心态;她最不明白,那些吸食了人精气的树妖,在被人砍杀前是什么心态。她只明白,善有善报,恶有恶终。

  她没有做过一件伤天害理的事,所以她坚信自己是好妖。

  大概就像人们说的那样,妖的的确确都有一副好面庞,但又不都向人们说那样,那副脸只用来引人堕入深渊万劫不复。杏很好看,无论是作为树还是化为人,秀气可爱,身边杀过不少人的桃花妖,总是叫她“最容易被普通的人类迷走心魄的杏酱”。

  杏只是笑着听着,不反驳更不赞同。

  后来那只桃花妖死了,因为害死了一个位高权重的人。

  “善有善报,恶有恶终。”杏看着被烧的差不多的桃花妖,叹了一口气,“被人类迷住心智的明明是你啊。”

02

那一年,统治者认为国家东边的暴雨洪涝灾害是妖术盛行的原因,下令不惜一切代价,除妖。就是那一年,杏的很多说的上的朋友的妖精都死了,有好的,有坏的。

  杏也挺害怕的,毕竟人想要一个妖精死,并不需要什么罪名,他们心里的惧怕就足矣。好在她现在也可以脱离本体自由行走于世间,她也已经不是以前那个被局限在方圆五里的小树妖了。

“变成树妖的第十六年,杏酱终于要去外面看看了吗?”一棵树龄很老的老树妖,和蔼地对杏说着,“老婆婆我也曾经去外面闯荡过,虽然那段日子很艰辛,但老婆婆我并不后悔。况且现在世道不太平,只留一个本体反而不会被人怀疑。”

  老树妖的树枝抖动了一下,估计是在笑吧:“杏就放心大胆的出去吧,外面值得你们这种小娃子去看一看。”
 
  杏也没什么好收拾的,她以前本来就靠天地精华长大,所以根本没什么贵重的东西,于是她甩甩袖子,说走就走。

  所以她身上啥都没有,衣服倒是带了几件,但就是没有钱。没有钱的妖精又特别容易因为一张脸被坏人盯上,尤其是杏这种不仅长得挺可爱又没啥社会经验的。用坏人的话来说:“特别好坑蒙拐骗”而且杏虽然是个妖精,但她其实没啥攻击力,唯一会的就是奶别人,啊,就是治愈系,回血的那种。

  所以她就被坏人拐骗了……还是暴力拐骗,强抢豪夺的那种。

  故事大概要从这里开始了,杏就算是个小妖精,她还是分的清好人坏人的,这是妖精的基本常识。要是有人强迫她去什么奇奇怪怪的地方,那这一定是坏人了。

  但是杏很无奈啊,她没有攻击力啊,所以这个时候为了剧情,需要一个英雄救美的人来救杏于水火之中。

  姑且就让一个武士来救她吧。

  他是一个武士,要是说他和其他武士有什么不同,那大概他比较年轻但刀法更加精湛。简单来说,就是比其他武士厉害那么一点点。

  好了,我们言归正传,为了剧情的需要,飒马在大街上毅然拔刀,把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天真少女杏给救了出来。

  “谢谢啊,”杏笑着对刚刚救了她的少年说,“等我以后发达了,我一定不会忘了你的救命之恩的,顺便,我叫杏,这位……嗯……阁下怎么称呼?”

  “神崎。”飒马低着头,大概是怕杏的笑容太刺眼。

  “哦哦,神崎君,”杏上下打量了一下她对面站着的飒马,看起来应该是好人没错了,“虽然很突兀,那个……神崎君知道哪里哪里可以赚钱吗?”

   神崎猛地抬起头,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,这也……太突兀了吧。
 
  “我可以干苦活累活的。”杏继续天真的笑着,很随意的说着类似与“请压榨我吧。”这样的话。

  神崎住在军营里,简单的说,他参军了,军营里面一般不给外出,他能凑巧遇上她,甚至救下她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了,更不要提什么给予工作了。神崎在脑海里拼命的搜罗着有关工作的信息,还真别说给他找到了。

  “杏殿下,在下确实有一份说不上是工作的工作。”神崎的态度突然恭敬起来,“但是确实是苦活累活!”杏眼睛里面冒着星星:“欸,说来听听!”

  神崎一边往前走一边说着:“前几天,军营医务里的一个帮手回家种田了,可能是因为要打仗了,谁都不想死吧。鬼龙殿下最近一直在为这个事情头疼来着,要是杏殿下愿意的话……”神崎话还没有说完,杏就一个劲的点头:“是去包扎伤口的话,我愿意的!”毕竟她的技能就是可劲奶别人。

  “那杏殿下先随在下回军营,在下带杏殿下去见医师和鬼龙殿下。”

  就这么自然地。杏进了军营,军营里的人大概是太久没有见过女性,看着杏的眼神都有点不太一样。

  杏站在军帐外等着,绞着手指,接受着那些异样的目光。有些忐忑啊,这个工作能能不能拿下呢,老树妖说过人类是很挑剔刻薄的,好紧张啊。

  “是个小姑娘啊……”鬼龙听着神崎的描述,有些为难的摸了摸下巴,“虽然军纪上没有写不能让女性担任医师这一职务,但神崎你确定是那个小姑娘自愿进到这个男人堆里的?”神崎点了点头:“的确如此,鬼龙殿下。”“啧,那还可有点麻烦啊……”鬼龙有些头疼的扶额,“战争马上就开始了,医师紧缺倒也是事实,但是……”

  “那……那个,”杏的声音从帐外传进来,“如果我不适合这份工作的话请尽早告诉我哦。”啊,真是的,时间很宝贵的啊,她还要飞黄腾达呢。

  鬼龙听到声音愣了一下,随即暧昧的一笑:“的确是个小姑娘啊,神崎,你人格魅力很大嘛。”神崎听出了鬼龙话里的弦外之音,脸一红:“不,不敢当。”

  “是叫杏是吧,”鬼龙对着帐外叫着,“你进来吧。”杏蹦蹦跳跳走进来,看到鬼龙的脸之后,杏的动作顿了一下,她确实被吓到了,这个人看起来好凶啊……但是长得也确实好看就是了。

  “杏殿下,这是我们的大将,鬼龙殿下,”神崎看见杏面露惧色,贴心的向她介绍,“鬼龙殿下人很温柔的,杏殿下不用害怕。”鬼龙对着杏挥手,友好的笑了一下。“小姑娘一个人进到军营里真的很危险啊。”鬼龙指了指杏身边的椅子,示意她坐下,“医师很累很苦的活啊……”

  “没事的,请压榨我吧!总而言之,请给我能住的地方和能吃的东西就可以了。”杏坐在椅子上晃着脚,“只要不是伤害我的事情我都可以做的,像处理伤口什么的,我很在行的。”在行到可以瞬间把人治好什么的也不是谎言啊。

  鬼龙终于松开了紧皱着的眉头:“既然小姑娘有这个觉悟的话,那就留下来吧。”杏站起来:“那么,鬼龙大人,我要住在哪里呢,这个地方看起来全是男人哦。”老树妖说过,虽然人和妖有别,但是她好歹也是个女妖啊,一些必要的事情还是要注意的。

  “……”

 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。

 
“咳咳,”鬼龙尴尬的咳嗽两下,“神崎你去准备一个单独的帐篷,就扎在你帐篷旁边好了。”神崎惊讶的抬起头不可置信的看着鬼龙:“鬼……鬼龙殿下?”“在这个军营里面论自制力,我只信得过你和莲巳,”鬼龙走到神崎面前揉了揉他的头发,“莲巳那家伙肯定不愿意有小姑娘住他附近的,拜托你了。”

  莲……莲巳……杏开始怀疑自己的耳朵……

  “那个,莲巳大人是……会除妖的那个吗?”杏不放心的问了问。鬼龙笑了笑:“怎么一提到莲巳,全世界都想到除妖,不是他,会除妖的那个是旦那的兄长。”杏在心里松了口气,吓死她了,要是真的遇到那个莲巳,她就只能盘算着怎么跑路了。

  于是杏的军旅生涯就正式开始了

——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很久没动笔了,水平应该是会下降的,所以还想请大家多给评论,高考之后好提升一下水平

(顺便阔以的话,♥也给我呗x)

评论 ( 3 )
热度 ( 80 )

© 芄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