芄兰

特殊的复仇

妖与武士 【飒杏】part2

明天终于高考了  死者现在情绪稳定

发一篇文来献祭一下(什么鬼)

节奏还是很慢的,预计整篇文会到两万字左右嗷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03

  “杏殿下以后就住在这间帐篷吧……”神崎把杏领到一间帐篷前,“在下就住在隔壁,要是有什么问题就来问在下。”鬼龙殿下亲自交代过神崎,军营里男人太多,女性除了炊事房一位老婆婆以外,就只剩杏了,再加上杏还是少女,长得也水灵,不免会被一些人盯上的,所以神崎还有一个任务就是保护杏。“那么神崎君,有洗漱间之类的地方吗?”杏直视着神崎,有些担心地问道,“毕竟这里没有什么女孩子……所以一般都不会设专门给女孩子的洗漱间的……”

  神崎歪着头想了一下:“其实是有的来着。这个杏殿下不用担心。”杏放心地点了点头,走进了自己的帐篷,转过身去问神崎:“神崎君还有事的话可以先去忙哦,我应该能自己找到医务室的。”神崎略带担心的点点头:“那杏殿下有事记得找在下。”说完之后三步一回头地走了。

  人类世界其实也挺不错啊,但是人好像挺复杂的吧,不然老树妖也不会让她多留个心眼了。“看样子我是遇到了不错的人吧?”杏自言自语着,收拾了一下自己的东西就去找医务室了。

  杏七拐八弯最后还是找到了医务室,说实话,这个胡子拉碴的大叔真的是战地医生吗?他看起来连自己都照顾不好的样子……杏正这么想着,那个漫不经心的医师懒懒散散的回头,瞥到了站在门口的杏,慵懒的笑了一下:“你就是那个新来的啊,不错不错,这下又可以偷懒去喝酒了。”杏想都没想掉头就走,她觉得她自己一定是走错地方了。

  “哇,新来的脾气好大,大叔刚刚开玩笑的啦,”医师见杏转身,连忙追出去,“别看我这样,我可是货真价实的医生啊。”杏听了之后,转回来,一脸不相信地看着他:“真的吗……”
医师无奈地理理头发:“真的啊,我的能力做你的老师绝对足够了,来,叫声佐贺美老师来听听……”杏这次转身地更坚决了。

  “啊……真是的,小姑娘你真的无趣啊,”那个叫佐贺美的人一把将杏固定在原地,“老师是一定要叫的,到时候打起战来你就知道老师我有多厉害了。”杏叹了口气:“唉,佐贺美老师,初次见面,请多关照,顺便请把毕生绝学都教给我。”佐贺美笑了笑,不修边幅的伸出手揉了揉杏的头发:“小姑娘语气很大啊,明天开始教你认草药。”说着走出了帐篷,把杏一个人留在医务室,步子还有点摇摇晃晃地,嘴里还囔囔着“喝些什么呢……”

  真是摊上了一个麻烦老师啊。

  佐贺美走后,杏一个人在军营里瞎晃荡,当然也引来了不少目光,大多数是好奇,但也有那些不怀好意的。杏是妖精,对周围的气氛能很好地察觉,要是她一个能打十个该多好……
杏进军营的时候已经不早了,瞎逛了不久天就黑了。远处开饭的声音传来了,杏揉了揉肚子,确实也会饿,和以前不一样了。杏自顾自的笑了一下,变得像人一样了,未尝不是好事。

  “哟,小姑娘。”

  杏在往打饭的地方走的时候,突然有人叫住了她,她应声回头。

  “鬼龙大人,叫我有什么事吗。”

  鬼龙站在他的大帐前,向杏招手:“小姑娘和我们一起吃饭吧。”杏有些惊讶,周围的士兵也惊讶地回头。“鬼龙大人,这样不太好吧……”杏想拒绝。鬼龙走过来,站在她跟前:“我有一个妹妹和你一样大,果然还是看不得小姑娘流落的军营里和那群邋遢鬼一起啊,就当我是你哥哥吧。”随后他又补了一句:“和哥哥吃个饭什么的也无所谓的吧。”

  于是一群士兵就看着杏理所应当的进了他们大将的帐篷,但是传闻,大将确实很疼爱自己妹妹就是了。

  杏钻进帐篷,一抬眼最先看到了神崎。“神崎君也在啊。”杏礼貌地打着招呼,“晚上好,神崎君。”神崎出于礼貌也和杏打着招呼:“杏殿下晚好。”杏看到神崎身边还坐着一个人,茶绿色的头发,脸上严肃的很,大概就是莲巳了吧。杏周身条件反射的有些冷。

  莲巳抬起头,向这边扫了一眼。杏觉得空气都要凝结了,心里默念着“他认不出我是啥他认不出我是啥”。“啧,”莲巳略有不爽的发出了一个音节,“傻站在那里要干什么,等着我说教吗?是叫杏对吧,初次见面。”杏长长的吐了口气:“莲巳大人,初次见面,请多关照。”

  “莲巳旦那,你这样会吓着小姑娘的。”鬼龙示意让杏坐在自己身边,杏刻意和鬼龙拉开了一点距离。莲巳推了推眼镜:“我的唯一爱好就是说教,被我抓住把柄的话,我是很乐意强迫你听我说一天的,所以我说,我们能吃饭了吗?”

  “好好好吃饭吃饭,”鬼龙笑着说了一声“我开动了”拿起了筷子,夹起一块肉放回到神崎碗里,“神崎你多吃点,又瘦了,哦,小姑娘也不要拘束啊。”杏点了点头,也动了筷子。莲巳瞟了杏一眼,用和他脸一样冷冰冰的语气问杏:“一个女孩子家,非要跑到战场上来干什么,鬼龙你也是,来路不明的人就随意放进营里。”杏被吓得筷子都要掉了,深吸一口气,把老树妖教她的一些瞎扯的话背出来:“没办法,家里穷嘛,养不起一个要出嫁的女儿,还不如到军营里来发挥自己的作用吧?而且,我的包扎水平绝对不会比佐贺美老师差的!要是莲巳大人说我来路不明我也没有办法啊。”

  莲巳又啧了一声:“我也不是不相信你,只是部队马上开拔,就算作为后方的人也要有会死的打算。我也不求你有什么建树,只要你不惹事就行。”杏连忙点头,松了一口气,赶紧扒了两口饭,感叹一声原来人类的食物是这样的。

  “虽然有些冒犯,但是杏殿下……不……不吃荤吗。”神崎在旁边忍了好久,他发现杏仅仅下了几筷子还都是素菜。杏抬起头,收回要去夹蔬菜的筷子:“肉吗?不是很喜欢啊……”杏说完之后继续夹起她刚才瞄准的蔬菜,她一个小杏花妖,真的有点难以接受肉这种营养价值高的东西。“我吃饱了。”杏吃完自己碗里本来就不太多的食物,这是才出来的第一天,她还没有办法达到十六岁少女应该有的饭量。鬼龙看着她皱了皱眉,难怪很瘦啊。

  “嗯,在下也吃完了。”神崎也放下碗筷,“莲巳殿下,鬼龙殿下,不介意的话,我先回去了。杏殿下要一起吗?晚上军营里很危险的。”他也不是没听到外面那些人在杏殿下背后说了什么下流的话。他好歹也是要成年的人了,有些事情还是懂的,军营里的鱼龙混杂,难保一个女孩子会出什么事。

  “欸,那就走吧。”杏起身,对还在吃饭的鬼龙和莲巳欠了欠身,“先告辞了。”鬼龙豪爽的挥了挥手:“哦,小姑娘记得早点休息。”杏点了点头,倒退出帐篷。

  走在回帐篷的路上,杏能感受到四面八方投来的目光,生而为妖的她,很难不去注意这些箭一样的目光。

  飒马明显也察觉到了,腹诽到:这下估计又有流言传出来了。
 
  “杏殿下不用担心,他们不敢造次的。”飒马扫了一眼聚在一起嘀嘀咕咕的人群,噪杂的声音立马降了下去,:“杏殿下,仗很快就要打起来了,别人都往外跑,为什么杏殿下要进到军营里来?”
 
  他不敢相信,一个小姑娘只身一人却还要进军营。

  “我,想见识一下。”杏说完前面一句,后半句小声嘀咕,“人类战争究竟是什么样的。”
 
  “嗯?”可能因为声音太小了,飒马并没有听清楚杏说了什么。

  “我是说,我无处可去,只能来军营里啊。”杏随便找了个借口敷衍过去,“而且我也很好奇,军旅生活是怎么样的。”

  飒马有点惊讶的看着杏:“杏殿下,实不相瞒,军旅生活是很残酷的,是有可能死的。”

  杏笑着看了他一眼,没有说话。

  飒马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,这个女孩子的想法还真是让人难以捉摸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求小心心和评论

明天后天会消失一小段时间

也祝其他的高考生加油啦!!!!!!

评论 ( 3 )
热度 ( 64 )

© 芄兰 | Powered by LOFTER